困z

目标是每天1k字(0/∞)

【elu】婚约守则(十一)(下)

11.


*          





                “……说到明天的圣诞晚会,”      



                 玛农托着下巴,胳膊搭在图书馆实木桌上,布斯巴顿的火焰杯英雄显然兴致高涨得很,她对坐在对面的达芙妮说:“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那个‘明星先生’都没有讨到好,等圣诞舞会过去后的最后一局,德国毛熊就要灰溜溜回去了。”        




               「……表明嚏根草是有毒的。在一些信仰体系里,它被认为可以洁净罪恶,用途如保护家畜免受邪恶咒语的伤害,并且研成粉末状可治疗眼盲。」      





                卢卡斯用羽毛笔笔尖蘸着红墨水在六年级斯莱特林的魔药课论文上勾画批注。         




             “没错,两场最高分都是霍格沃茨赫奇帕奇学院的那位男生,”达芙妮眨着大眼睛,委婉道:“所以亲爱的,你不考虑下自己也同样处于两场都失利的状态吗?” 






             坐在金发布斯巴顿对面,一直眼神迷离看着对方的三年级格兰芬多卷毛随声附和:“达芙妮说得对,毛熊和火焰杯之间,隔了个布斯巴顿女孩呢。”     







           玛农受不了地翻了个白眼:“我肯定不能指望跟带着支持者的人探讨正经事。”   






          “不如让我们来期待下明天,”达芙妮压低后的声音也难掩激动:“先生女士们,我还是第一次在英国过圣诞节呢,我爱死了。”  





          “我也是,我也同样爱死了。”也不知道巴西莱指的是什么。“如果有需要的话,我想我会是一个很好的——关于霍格沃茨圣诞舞会的……嗯,解答者。”   






              在玛农一脸了然微笑的无声逼迫下,巴西莱害羞矜持地选择收敛。    





             破灭了接着吐槽批判查理的想法,玛农又不想继续看坐在自己旁边情投意合的女孩男孩俩人兴致正浓讨论什么英格兰与法兰西两所学校圣诞节派对的不同,她把目光投向坐在自己对面一直没说话的好友,玛农看见卢卡斯还在不停地批注。    






            「……我们唯一明确知道嚏根草用于魔药的是缓和剂,尽管它有毒性。」男孩细心的在‘毒性’一词下画上双层波浪号用以标明注意,三年级的笔迹工整,写到学长有些潦草的斜长花体英文旁边很好区分,两者还意外显得十分和谐。       






          “从我坐在这儿后,”她向前探出身,悄声打断卢卡斯的思绪:“你从戈巴洛特第三定律分析到缓和剂,这不是你的作业。”       





        “显然易见。”






          艾里特没骗小学弟,他的魔药学真得很差,如果按照他的版本交给魔药学教授应当会被请去办公室喝茶,所以…他是在对方再三请求之下——指昨天在礼堂门前撞见,斯莱特林匆匆说了两句能否约他来图书馆补习魔药知识——才勉为其难帮他批改备注论文作业。      









              卢卡斯给自己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但当好友惊奇地看向自己的时候,还是成功让他心虚,小男孩用近乎恼羞成怒的语气:“这么看着我干嘛?”       







           “看看当初那个一脸臭屁样的魔药小王子卢卡斯是不是你,而不是谁喝了复方汤剂在假扮我们的小少爷,”玛农朝卢卡斯身后瞄了眼,深棕发姑娘带着探究的表情靠在椅背上:“然后我得出结论,除非我眼前不是小拉勒蒙特本人,否则你肯定有什么事情没有告诉我,没告诉你最好的朋友。”      









           “我能有什么事情……”      




             “你当然有!”玛农斩钉截铁,满脸不怀好意:“那位始作俑者就是——我来到霍格沃茨后还没见到的,你寄来的信里面那个蒂尔——”姓蒂尔马荷的未婚夫。    








                   意识到玛农即将说的是什么内容后,卢卡斯焦急地出声制止:“等、等等,玛农——”          







                   虽然他跟艾里特的那个婚约守则算是报废状态,但才放松没几天的卢卡斯也确实做不到与艾里特迅速变成普通学长学弟关系,手臂张开,给对方一个友好的拥抱。甚至连一会两人需要进行的长久谈话……    





                  女孩做了个嘴拉链条的动作,随之而来的是图书馆管理员平斯夫人的噤声警告和来自肩膀上——熟悉又存在感强烈的搭肩方式,卢卡斯身旁外侧那个空着的位置,准时赴约的高大男孩坐了下来,虽然意料之外多了些闲杂人等,他脸上倒也还是笑眯眯的。    




                 艾里特扫视了一圈,在玛农身上停顿了下,刚刚他找寻到卢卡斯后,就看到她亲密地靠近小学弟——上半身都快越过书桌了,上次在球场没有精力过多注意到她……     






                    六年级收回打量的眼神,让眼底装满小拉勒蒙特,他伸展左手臂,充满独占意味地熟练搭在卢卡斯的椅背上:“ 你的朋友们?”       










                   此时霍格沃茨图书馆的这张原木长书桌,一侧坐着两名布斯巴顿女孩,另一侧坐着三位男孩,卢卡斯坐在了巴西莱和艾里特中间,他向后者介绍着其他三位。       








             “达芙妮,布斯巴顿的,其他两人你前几天都见过,我室友巴西莱,”介绍到玛农,卢卡斯不自在地顿了顿:“她也是布斯巴顿,火焰杯女孩,同样她也是我的好友,玛农。”        








               “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玩伴,小时候揍过对方的那种。”布斯巴顿女孩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补充道。    






               小男孩瞪了眼坐在对面尽是说些多余话的好友,底气不足地说:“……这位,斯莱特林六年级,艾里特。”          




             一旁暂停对话的卷毛巴西莱看着艾里特的脸:“那个大冷天坐在魁地奇球场,可疑的,想打探我们学院魁地奇战术的学长……”       





           “咳咳。”卷毛的室友心虚地咳嗽了两声。      





          “开玩笑(做了个鬼脸)……你当时出去没多久,卢卡斯这家伙连句话都没留就直接追了上去,”巴西莱丝毫没接收到卢卡斯的暗示,没话找话:“卢卡斯回来后我们还问他,你们两人是不是认识。”       




            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晚了,被狐狸眼盯着一眨不眨看的小少爷臊红脸颊低头,羽毛笔尖在六年级的论文上将月长石一词圈了一圈又一圈。       




            艾里特没有放过自己跟卢卡斯有交集的任何事任何人,他问:“卢卢他怎么说的?”           




             玛农听到这个称呼,若有所思地看了眼低头害羞的男孩。        




             虽然觉得艾里特的提问有些奇怪,但接收到达芙妮也感兴趣的八卦目光,巴西莱还是回忆了下:“唔……卢卡斯好像说,你们俩小时候在什么舞会上见过(艾里特听后笑了下)……是吧兄弟?”他胳膊肘戳了下室友后背。     






              位于讨论中心的男生留给所有人一个乖巧安静的棕发后脑勺,他小幅度地点了点头,快把自己整个埋进去论文作业中,如果有时间回溯的方法,卢卡斯一定会回到那时候,给晕乎乎的撒谎精,也就是他自己,一个倒挂金钟。     







                 眼神悄悄飘向听见自己骗人的话后貌似心情很好的蒂尔马荷,后者一直没移开他的蓝眼睛,逮到小拉勒蒙特的偷看后,还俏皮地冲他眨了眨眼。    




                  小狮子微微挺起胸膛,红着个脸,一本正经把认真修改后的六年级的作业推到艾里特面前:“学长先生,多看看论文吧。”      





           “很糟糕吗?我可以平安度过一个圣诞节吗?”离P就差那么一点点的家伙大大咧咧地微笑接过自己的论文。       





             卢卡斯清了下嗓子,慢悠悠拉长语调:"也不是那么糟糕,经过我修改一下,教授说不定还会送你一个圣诞礼物。"    




          “那我找你来帮忙真是个正确的决定。”     

     

          “不必客气。”





*



            霍格沃茨图书馆的这个冬日下午稀松平常,大多是在用羽毛笔讨论着期末作业的学生们,但邻近圣诞节来图书馆的人少之又少。  






           书桌上达芙妮正小声问玛农圣诞舞会的舞伴人选,被卢卡斯忽悠来的巴西莱时不时也在女孩们的交流中插上一两句话,言语中透露出自己会是一个出色的舞伴。     






             讲解到14世纪热带地区常见用作魔药的植物时,似乎是从无辜的字里行间带来的热带风让卢卡斯脸颊通红,也可能是旁边在认真听课的学生艾里特离自己越来越近,在挪远了几次无果后,卢卡斯抬眼正在跟小姐妹聊天的玛农,他小声说道:“劳驾,您能不能别再靠近了。”       









              “什么?”整个上半身快黏在学弟身上的艾里特看起来比书本里的热带风无辜多了,他毫无自知之明地凑得更近,小拉勒蒙特根本没有地方躲避,他在隐约嗅到那个冬日晴天的浅浅烟草味时,听见坏狐狸说:“我没听清楚。”    




              卢卡斯注意到对面的玛农已经看过来他们这边,他坐直身体,用气音再次重复了遍:“艾里特,你不用靠我太近。”  





             我都可以清晰感受到你身上的热量了。        




           艾里特撇了撇嘴再次明目张胆毫不掩饰凑近,追平了卢卡斯刚刚又拉开的距离,高年级委屈地跟小学弟咬耳朵。大男孩几乎是趴在卢卡斯耳朵边,热气呼地渗进小狮子微红耳垂。  





               他万分认真一字一句:“可你不向我靠近,我得去追着你。”说完,艾里特学长还冲卢卡斯眨了眨好看的眼睛。         







                卢卡斯赌上自己期末的魔药科优秀,狡猾的、完全扭曲自己意思的斯莱特林绝对话里有话。他瞪了瞪坏狐狸,气鼓鼓地想着艾里特蒂尔马荷那次的阿尼马格斯魔法意外应该是变成狐狸才对。     







               “月长石是否需要研磨成粉?”魔药小王子突然发问。    



      



                学渣艾里特学长肉眼可见地收敛笑容:“……也许。”     




             “膏状,敷剂,无浸泡药液的缓和魔药哪一种的效果最佳?” 




              “嗯……直接喝?”有点心虚。  





                卢卡斯简直不敢置信:“恭喜你先生,你的回答和之前错的完全一致,这样我刚刚是在浪费时间赘述了一大堆无用的,你毫不在意的东西吗?”  






              艾里特察觉到学弟的生气——他单纯的一眼能被看穿,卢卡斯在气自己不在乎期末的魔药学考试,在担心自己的成绩单上会出现有刺眼的P,蒂尔马荷自恋地想——他在为我担心,想到这,大男孩甚至需要耗费全部控制力来压住自己想上扬窃笑的嚣张嘴角。    








            “我想,”一道来自两人之外的声音戳破了萦绕男生们周围暧昧的粉红泡泡,意外者还毫无自知之明地扬起笑脸,给坐在对面的两人一个大大的亲切微笑,她说:“根据我旁观了这么久,也许lulu你这种教法不太适合这位艾里特同学才对。”     






              玛农看见怀有不单纯目的来学习的某斯莱特林学长给了自己一个警告的眼神,布斯巴顿女孩毫不在意,她撩了撩自己的发尾装作看不见,说:“我记得卢卡斯你前不久说的那本…什么十二世纪,还是什么时期的魔药配方大全?”







               “《十二世纪至十五世纪残留魔药配方》,”好学生乖乖说全了书名,卢卡斯讲出了担心:“我不知道图书馆现在还有没有我需要的第七本。”     






              “去找找看吧,”玛农无比真诚地向小男孩提议,这让有人看向她的眼神变得极不友善:“给艾里特同学看看那本书,说不定会比你们俩趴一块咬耳朵更有效果。”     





               聪明的火焰杯女孩笑眯眯地看卢卡斯赞同自己的提议,起身去里面的书架找书,走之前还细心地让学长接着看他已经修改过的部分,玛农还笑眯眯地看到,叫艾里特的家伙一脸灿烂帅气像下蛊般对傻乎乎的小卢卡斯说,‘我就在这等你’——就找本书的等待时间,还要说的郑重得像卢卡斯回来如果看不见他,两人会就此再不相见似的。        









            两个高年级和谐默契地目送傻乎乎的幼狮——直到后者转身消失在了拐角的书架,双方又默契地对对方展示了下标准的皮笑肉不笑。        






              艾里特蒂尔马荷懒得与眼前先是自称男孩的青梅竹马,又怀着某些目的把男孩从自己身边支开的玛农交谈,哦,这不,还把旁边这对小情侣也撵走了。       




    

             “或许,我可以称您为蒂尔马荷,先生?”      






                他状似不甚在意对方来势汹汹。学长向后依靠背椅状似放松,那双蓝眼睛坚定锐利。








  *





            卢卡斯拉勒蒙特也是个情商很高的男孩(除却关于爱情方面),虽然有时他的这份特性会使他敏感又害羞。  


           就像现在,气氛恐怖的年长组在为了小男孩短兵交接时,卢卡斯也在为顺着玛农的话找借口离开“热带风”而松口气,棕发男孩抿住嘴唇,心里惶惶觉得和解后的暧昧来得太快,同时却又对于艾里特靠近自己,亲近自己这件事咂摸出了一点甜味。     







           他胡乱地低头走路,凭借感觉去找书——这样不看架子的走他是肯定找不到那本没人在乎的魔药书的,管他呢,一会说找不到了被借完了,然后就此解散补习也是个好方法。    




           小男孩没走了几步,却又犹犹豫豫地皱起眉头…他闭上眼嗅了嗅,图书馆独特的书本苦味将只身一人的格兰芬多包围,似乎那个晴朗冬日的冷冽烟味快从他身边散完了,卢卡斯的心怦怦跳。 





                 也许又会被别人笑话,沦为大家的饭后谈资,成为众人口中那个耀眼斯莱特林男孩的又一个猎物。    




                我又脑子一热……卢卡斯拉勒蒙特匆匆走向去借书的道路。     



                又一次又一次……会是重蹈覆辙历史重演吗?       






                 他懊恼自己不堪一击的理智防线,埋怨自己内心所有都已被蓝眼睛的罪魁祸首逮捕,这种糟糕心情,卢卡斯在放置那本该死的什么魔法书的书架前面发现了露西尔时,攀登到顶峰。  






                卢卡斯停下急切的脚步,但还是让斯莱特林女孩注意到了他。     




            “小拉勒蒙特?”露西尔挑了挑眉,高年级女孩打量着突然出现的学弟。 




                  卢卡斯从未像现在这样心虚过,他干巴巴地来了个:“嗨……露西尔学姐,嗯…好巧。”     




                “你在这儿……这么说艾里特那家伙也在这了?”  



     

                  尽管十分疑惑自己和艾里特的出现是有什么必然联系才让眼前这位——尊敬的艾里特先生的可爱的前女朋友——分分合合过三次——问出这种奇怪的问题。  




                 但此时已经脑袋一片混乱的小男孩眼神飘忽,没礼貌地瞅着两边书架上的书支支吾吾:“嗯……应该在吧,不过我好像走错地方了,我要找的书不在这儿……”他要逃跑了。  







               “嗯?我还以为你也要用到这本十二世纪什么的配方,你不是——”露西尔手中拿着的正好是三年级所需要的书。 




               卢卡斯这会已经带上社交面具,他试图掩饰自己的慌乱,甚至他再次忘记了绅士风度,他选择打断露西尔的话:“不不不,我不是找这本,我用不上这本……”  






                “——最近几天要辅导艾里特做他的魔药课论文吗?”女孩说全了这句话,甚至是和不礼貌的男孩同时说完。       








                     男孩用来伪装的面具碎了,他涨红了脸颊慌里慌张,眼睛也湿漉漉的,难得磕磕巴巴地说:“你……你是,你为什么……怎么会知道?”   






                     卢卡斯显然不懂得,女孩们的八卦情报网传播流言蜚语的速度甚至比幻影移形都要快得多。   





                  “不是吗?”露西尔皱眉:“我还压了10银可西,赌你们俩七天内……”     




                   棕发男孩发觉自己逐渐听不懂露西尔在说什么,赌什么,谁和谁……    






                   卢卡斯的肩上被重重一拍,他转头看见斯莱特林的绿边袍——多么万幸是个不认识的男生。     




                    男生一脸凶恶地瞪着卢卡斯:“你在跟露西尔学姐谈什么?”        




                    卢卡斯察觉到了什么,他惊讶又尴尬地不知道如何解释,或者说他该解释什么,他该说你误会了?愣头青,眼前这位是我暧昧对象外加订婚者的前女友,而我身为一个插足别人爱情的第三者能跟她说什么,括弧他俩分分合合三次的感情史你身为霍格沃茨原住民应该就不用我这个外来者科普了吧。  





                    卢卡斯扬起下巴,小少爷不是很喜欢比他高的人睨着看他来着,他概括总结:“误会。”   





                    笑话,说出来心里想的这么一大堆那得多滑稽搞笑。 





                    斯莱特林男生却因为卢卡斯带了点小傲慢的动作,想起来眼前这个长相精致的男生为什么自己觉得如此眼熟。   







                 “你是不是万圣节那天……”      






                 “安德鲁拜托,别挡在那儿,这个三年级只是找错了书架……”  





                “不是的露西学姐,我认识他,我跟他见过面的。”       





                “?”卢卡斯和露西尔明显都很疑惑。         





               “万圣节,在霍格莫德蜂蜜公爵店门口你忘了吗?”






                    显然这件事给这个男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努力还原着当时的震惊:“比比多味豆花,那么多金加隆啊梅林只有人傻钱多的家伙才干得这事,你随便一扔,把那栋海景房扔在了科林身上,就是我朋友身上……”      






                     男生滔滔不绝:“你还对他调情,说‘给你了宝贝’,科林那家伙当场就沦陷了,虽然这家伙在之后好像把这个海景房…不是,把花束卖出去了,卖了整整一千金加隆呢,比原价还多了个,但他的心还是……”      





                “我没有对你的这位朋友调情,还叫他宝贝。”棕发男孩坚定反驳道。    





                  旁边现吃了个瓜的露西尔眨巴着眼睛,笑咯咯发出怪叫:“哦我的天,万圣节你过地好充实啊宝贝。”      








                   安德鲁斯认真说道:“你真的叫了科林宝贝。”     






                   棕发小宝贝用虎牙尖咬了咬自己的下嘴唇,他坚决否认:“……”      





                   露西尔凑热闹不嫌事大,幸灾乐祸也不知道是乐自己名义上的前男友还是眼前的小男孩:“哈哈哈哈那天艾里特可还想着跟你告白呢。”   






                    但紧接着,女孩的笑容也没维持多久,因为她看见卢卡斯紧绷着小脸,他眼中疑惑的神情一眼就能看出来。   






                “……他…艾里特他还没跟你说吗?”闯祸了,露西尔在心里默默给艾里特点了个蜡,准备接下来几天避着点艾里特走。   






                  这次同样疑惑的还有旁边的安德鲁斯,他搞不明白现在的气氛:“艾里特学长怎么了?你们知道是艾里特学长买走那束花了?” 





                    卢卡斯、露西尔:“……”       




                     乱套了。 






   *                 





                  “你不了解卢卡斯,不了解卢卡斯经历了什么,恕我直言,”玛农脸上不再有面对小男孩时的揶揄调笑,她认真说道:“我听说过拉勒蒙特家族与蒂尔马荷家族的联姻,我第一次听到他提到你,是在他转学来到英格兰没多久。”   





                  “我猜他那时候肯定很讨厌我。”艾里特调侃道。      




                  说的和现在能喜欢上你一样,艾里特的自嘲这在玛农眼里等同蒂尔马荷家族继承人仍在嬉皮笑脸。           




                “我直说了先生,”玛农皱起眉。     




                “请说吧,女士。”         





                 “您认为卢卡斯拉勒蒙特是个怎样的人呢?他是不是聪明不懂自谦,对待他人或事不顺自己心意就会发脾气……”        




                  艾里特直截了当地接过玛农抛出来的问题:“敏感,骄傲,虚势,闪着光…”              




                  他顿了顿接着说:“胆小又勇敢,可以为了自己的姓氏家族奉献,狡黠有小聪明却对自己的事情愿意一直笨着,渴望爱却害怕得到,是一只没有安全感的……”       






                     肚皮很软的“……小刺猬。”                 





                    玛农被噎住,艾里特蒂尔马荷的反应至今已经完全出乎她的预想。 





                 “你根本就不知道……”







                    “是的,我是不清楚,我不知道我的男孩在布斯巴顿跟男朋友女朋友们的学习生活如何,不知道他小时候跟你在法兰西庄园里是否欢乐玩闹,我得承认我在看到您高高在上全然放松习以为常陪伴在他身边时,我确实妒忌您了。” 





                       再次打断玛农的话,这次斯莱特林语气强硬,棕发男孩最喜欢的那片湖泊变得冰冷:“女士,我理解你为了挚友,剑拔弩张攻击他所厌恶的对象的心情,理解你认为我只知道两个家族联姻每年能给我古灵阁金库加塞多少金加隆。”      






                    “我是不清楚卢卡斯的过去,我甚至是在流言蜚语中结识了他,我也得承认最开始我是不了解他的,我的婚约者。”  




                      玛农:“……”        




                      火焰杯女孩被说得哑口无言,那卢卡斯呢,他知道艾里特蒂尔马荷对他的小心翼翼又势在必得吗?             





                    玛农突然对着艾里特笑了下,她调整了下坐姿,说话音量稍稍放大:“……你跟我想象的大不一样,蒂尔马荷先生。”  





                    在说完那些强势话语后,收敛了对外的锋利,艾里特学长又放松地靠在了木椅上,他语气温和:“我不是很在意别人对我的偏见。”  






                    玛农对六年级的嘲讽表示理解,她耸了耸肩:“好的,毕竟是我先失礼,再怎么说,你都保留对想要让你知难而退,主动去提退婚的我,任何不满的权利。”  




                   听到退婚两个字,刚刚还大获全胜的先生无意识抿紧了嘴唇。    





                “……虽然我再问这个问题可能显得多余可笑了,”女孩盯住了这个蒂尔马荷的眼睛,不放过他可能败露伪装的丝毫可能:                   



              “我想确定的是,你是真的出于一种情感驱使——人们称之为爱情的东西,为目的,才与卢卡斯履行婚约吗?”   







                艾里特毫不躲避地直视她:“我爱他。”   







              ……    




              艾里特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他转身看见达芙妮满脸慌张拉着巴西莱朝他走过来——与此同时,刚刚在争论中落了下风的布斯巴顿女孩后知后觉心虚一般往椅子里面缩了缩。          







           “他听见了!!”达芙妮瞪大眼睛。



十一END

评论(4)

热度(4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