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z

目标是每天1k字(0/∞)

【elu】婚约守则(十一)(上)

 提前:有些学长看着人模人样也很酷,其实耍帅扔掉烟头后是要自己再捡起来丢进垃圾桶的。 


 11、




            卢卡斯看见艾里特的嘴唇近乎贴上拿烟双指吞云吐雾,这动作微妙得很,高年级每次的拿开动作就像是在送出一个轻吻般暧昧。他们之间隔了两步远,这让卢卡斯将艾里特学长用舌尖触碰烟嘴的全程都看得真切——那同样是刚刚进过自己嘴中的烟。       




            此时卢卡斯口腔内残存的辛辣烟草味似乎正顺着血液流入心脏,送至他的指尖躯干,有微弱电流蔓延全身。有个下流想法——他周身染上了名为艾里特·蒂尔马荷的味道,瞪大被烟呛得湿漉漉蓝眼睛与学长对视,如愿在那双蓝眼睛中找寻到自己的身影后,卢卡斯感受到由这个认识传来的隐秘雀跃。      



            猎人艾里特还在斟酌问题,他过于谨慎,漫出的烟雾薄薄一层成为男孩们中间的、最后的屏障。    



  

          艾里特问:“刚刚在里面,我们有礼貌的格兰芬多好孩子怎么不跟我打招呼?”   





         坏心眼斯莱特林一上来就提致命问题。  




           ……我在检查扫帚,”小狮子有模有样地耸耸肩:“来到这里后我还没怎么用过,谁知道有什么毛病——” 





  


          “——小骗子。”年长者语调平稳缓慢,从面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对于谎言持个什么状态,他像是早已预料到般慢条斯理道:“我来替你回答,小骗子是不知道怎么向别人介绍我。”           







               你都知道为什么还问我,扫帚没病您是有什么毛病。小狮子磨磨牙想。       






              处于劣势的小少爷略心虚地持续与艾里特的对视,可他声音都在发软:“守则,先生,时刻牢记,我可不想成为先举白旗投降的人。” 








            “嗯嗯,我知道,”那几条破烂到西伯利亚大平原的守则,艾里特不躲不闪男孩的眼睛,他嘟囔着:“守则守则守则……所以那天——我中了魔咒之前,你是说‘所以我想’,你想对我说什么?”     






             反复排练多次的判决时刻到来时,卢卡斯发觉苦涩沉闷感还是重压着神经,他倒是想时光倒流至那时,三年级发誓一定会眼神真挚崇拜地向那时的自己讨要勇气,而不是现在,逐渐明了对男生投去的眼神意味什么后,委屈地想逃避再次亲手划句号的结局。                 





                    “你听到了多少?”我想反悔。  



                    “只到那儿,醒来后我的记忆就只停在你给的悬念。”全听了并且不愿承认。             





                        男孩们一眨不眨地看着对方的蓝眼睛,用心撒谎,没察觉气氛和姿势多暧昧地对视,僵局会由谁打破——     







                       “卢卡斯——”后方球场入口,传来巴西莱的呼喊声:“达伦学长跟着德国佬飞完几圈了,你快来,快点!”      





                      卢卡斯无比庆幸卷毛室友像天籁般的救命声音,他确实松了口气,转头回答:“我这就去。”              





                    小男孩低下脑袋装作认真穿戴魁地奇手套,他不再看学长的蓝眼睛,企图接着逃避。          



               “这里不是个好的谈话地方。”从他头顶先传来斯莱特林的声音,卢卡斯感觉得到,自己正被艾里特注视着,聪明的拉勒蒙特此时只选择闭嘴抓紧戴上皮革手套,迅速逃离这个危险的地方。      






               至于蒂尔马荷的疑问?去他*的,他偏要耍赖。       





                心里骂骂咧咧失掉从容的低年级在一天内再次败在右手套的两颗扣子上,铝制扣壳小小两粒却怎么都不能老实严合住内陷。三年级格兰芬多不知什么滋味地发觉,对面的人又抽了口烟……             




                他等得不耐烦了,卢卡斯想。     




                 那支烟只抽到一半,卢卡斯看着它被所有者扔在地上,蒂尔马荷用漆黑皮靴熟练碾灭了橘红火星,小刺猬放停手中动作,看被扔掉的、熄灭了的,他们共享过的烟。             




                 下一秒出乎意料,艾里特学长牵起了他的右手。






                   “交给我。”小蒂尔马荷说。    






                   魁地奇手套搭在了蒂尔马荷的左手手心,高年级手掌宽大,把卢卡斯的手稳稳握住。后者还没反应过来地交过去手,随着学长的视线向下,低年级的蓝眼睛满满惊慌失措,身体都无意识僵硬着,顺密卷翘的睫毛和他右眼眼尾的那颗浅痣,颜色突出,就像、就像手套上……          







                 “那几个斑点,那个——”在这片安静的魁地奇球场门前,男孩脸颊爆红,人生进行了这么多年还是初次觉得如此丢脸,小拉勒蒙特害羞地语无伦次,磕磕巴巴表述:“是玛农撒上来的杂鱼汤,我洗过了……不…也可能忘了洗…那天漏掉后还是——”          





                    但卢卡斯由斯莱特林高年级的迷惘神情得知,自己干了件蠢事,他怎么就突然这么在意这一点污渍。   





                   清脆啪嗒两声,艾里特说:“扣好了。”         




                   卢卡斯根本不敢抬头看目睹自己干蠢事后,狐狸学长笑话自己的神情,他脸颊滚烫小声道:“谢谢。”    




                 “没事……但关于我们之间的,婚约守则——”        




                         小狮子的喉结不明显地浮动了下。           






                        “卢卡斯卢卡斯——”巴西莱冷得抱紧自己,他好想回宿舍喝热可可:“快——来——”           







                         艾里特要说的话被打断,不久前还在心底感激室友救命的卢卡斯气汹汹地扭头吼回去:“再等会!”             


      






                       三年级转过来,放低声音对艾里特嘟囔道:“……接着说。”           





                         他听到高了自己半头的学长笑出声,自己低着头却看不见对方满是笑意的蓝眼睛里温柔缱绻,艾里特·蒂尔马荷语气平缓:“卢卡斯,我不知道那天你是想说什么……”            




                          “让我们俩都猝不及防的一纸婚约,像是被命运推搡使原本毫不关联的两个人,被迫呼吸不畅地被摁压贴在一起。”六年级顿了顿,补充道:“背靠背的。”          





                            低头看着由蒂尔马荷扣好的手套,卢卡斯没被逗笑,三年级闷闷不乐地说:“我不知道……”      




                         “卢卡斯,”艾里特说:“我也得承认,那节奏太快了,欣然接受后怕对方图谋不轨,闹掰后又怕两个家族难堪。” 






                               

                       “所以一开始先定好个扮演恶人的角色,又或成为无辜的受害者。”卢卡斯回忆起转学来与自己婚约者的第一次谈话,说出了当时的打算。        




                           最初不设防被坑了一把的六年级,学长现在被小恶魔学弟坦然承认的语气逗笑:“然后我们定下了,只属于我们俩的秘密守则。”     




                        另一位当事人也记得清楚:“向同学隐瞒婚约关系,向家族解除婚约的提前知情权,”小男孩顿了顿:“还有恋爱自由。”            



                         卢卡斯抬头重新看向艾里特眼底,至此是他们初步试探对方的所有。        





                        再然后是霍格莫德村,但在场两名男生此时默契地都不愿提起。无人知晓的失控仅属于那个十一月冬天的夜晚。          



                        这双卢卡斯从见面第一眼便从心底赞美的蓝眼睛此时盛满了小男孩的身影在里面。             



                       “我们可以重新从霍格沃茨的陌生同学开始吗?”   





  * 







                            巴西莱冻得脑袋都在发懵,他后悔不已到胡言乱语:“我怎么就跟着你们来魁地奇场,嗯卢卡斯,我怎么就?一定是你们联手给我的牛奶杯放了迷魂剂,梅林这儿太冷了。”    


                          “这里没有热可可奶,没有魁地奇女球星陪我上扫帚,甚至没有达芙妮的一丢丢影子。”  






                        等到室友走过来,一起进场的同时,卷毛三年级正喋喋不休地抱怨燕恩他们三个不该给自己——达芙妮会在这么冷的天来看魁地奇训练的错觉。("爱情才能让我不畏严寒",巴西莱先生大声说道)  






                      巴西莱:“今天应该是最近这段时间最冷的一天了。” 






                       穿戴整齐进场就能飞的魁地奇预备役卢卡斯回答说:“但今天没有雨,雪化了连草地都是湿润蓬松的,魁地奇飞行再合适不过,喏这会天也放晴了……”   






                     “……”并不是说有着被反驳心态,多期待拌嘴,但巴西莱还是惊恐看向顺着自己的室友。             






                 “怎么了?”卢卡斯注意男生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太阳还没出来?” 



                “不,不是太阳的问题。”巴西莱直觉室友有些怪异:“我说不上来,你有些,你懂吗,嗯……平静,”他得出了结论:“拉勒蒙特先生,你是否过于平静了?接下来是你要进行选拔——”      







                   巴西莱说话的音量逐渐小了下去,接着猛地拔高:“我知道了,就是这个,‘魁地奇王者心态*’……哇这很酷。”(*他从燕恩那些魁地奇书上看到的魁地奇季后赛冠军们采访用词)     



                   卢卡斯笑了下。  


                  巴西莱热情高涨捡了几段苏格兰队赛后宣言,他拦住好友肩膀:“告诉我卢卡斯,你现在在想什么,嗯?王者心态。”      



               “我在想你什么时候闭上嘴。”           


 


               “哦男孩,得了,快,求求你,”小卷毛嬉皮笑脸:“我明年买了扫帚也想进院队呢,教教我,王者心态——”   




 

                  棕头发男孩眨了眨眼,他思考了一会。 





                “现在最迫切的想法?”     





                 “对!”   





                   卢卡斯·拉勒蒙特偏头往后方看了眼——场外空无一人,他又目光上瞟,通道与霍格沃茨古堡间缝有湛蓝天空露出一片安静干净色彩——阴天褪去——就像是谁的瞳色。         





               “我在想,圣诞节是不是快到了。”

评论(3)

热度(3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