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z

目标是每天1k字(0/∞)

【elu】婚约守则(十二完)

前文:


12.



注:谜语摘自电影《霍比特人》

仙子设定想的是迪士尼爸爸里的仙子们2333,因为好看

投圈套东西是我瞎想的jk妈原谅我!    



 



             睡醒睁开眼,头发乱糟糟成个鸟窝的卢卡斯呆滞目光盯着格兰芬多独特的红色床顶看,他还沉浸在疲惫的梦境后遗症中,等到脑袋稍微清醒点后,卢卡斯意识到,今天是他妈的圣诞节了。        




            小狮子用视线描绘床幔的流苏边,他听到室友巴西莱正在镜子前试着一个个美容咒。




          在昨日夜晚的男生谈话会上,亚瑟讲今天的男孩女孩们会尽情打扮自己(原话是‘花枝招展的求偶动物’),燕恩说礼堂内一整天都会有精灵仙子歌唱着圣诞曲,巴西莱说他还看到麦格教授指挥个巨大的圣诞树进了礼堂……     







          “又是礼物那套,”亚瑟边和燕恩下棋,边解答霍格沃茨三年级新生卢卡斯的疑惑:“树上挂着些各科教授准备的礼物啦,什么都有,像是打开后会自动放映记录魔法的魔法史书,据说掺杂了第一代魁地奇球星扫帚尾巴一部分的扫帚(‘但飞起来的速度估计也是第一代’燕恩吐槽道),一株会给自己施荧光闪烁魔法的仙人掌……当然,邓布利多塞的甜食占大头。”





              燕恩抬头对一副感兴趣样子的男孩补充说:“竞争的人很多,即使大家心知肚明那些东西平时也能在对角巷和霍格莫德搞到——”







           “——但又有什么关系,那他妈可是圣诞节。”





                 小狮子们高声齐唱。   








               卢卡斯慢吞吞坐直身体,打了个哈欠。





                玛农对他说,如果卢卡斯要拒绝艾里特,拒绝家族婚约,可以找上她一起。 




              “……毕竟,那种我以为套路了他,事后却被他轻轻来了句感谢的男士,”玛农语气严肃:“这样的强敌你一个人是应对不了的。”





            “不过,”话锋一转,布斯巴顿女孩面色复杂:“你真得是讨厌他吗?” 





              卢卡斯他自己知道什么呢,他们现在又算是陌生同学还是朋友呢,没绝交没分裂没有干过架,是心动喜欢还是厌恶排斥,谁能他答案。






             男孩叹了口气重新缩回被窝里。






               亚瑟注视着明显不正常的那一坨卢卡斯,他小心翼翼挪到了巴西莱身边,戳了戳对自己修改过多次的妆容仍不满意的卷毛,亚瑟一脸担忧地问:“卢卡斯这家伙一大早又笑又叹气的……真的没发生什么事情吗,你们俩从图书馆回来就一直不对劲……”  






              巴西莱不甚在意地摆摆手示意亚瑟别烦自己,他还抱怨亚瑟跟个老妈子似的:"达芙妮都说没有事了,那肯定就没什么事情。”






             亚瑟无语看着已经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卷毛,摇了摇头又去找正在试穿不同款西装的燕恩。            “喂燕恩……”            燕恩喜出望外地抓住了亚瑟的胳膊:“你帮我看看,白色的这件好,还是黑色的这件好,又或者是红色蓝色的?” 





          亚瑟在对方炽热的注视下,艰难地随便指了一套:“有什么关系,反正我又不介意你披着什么颜色的羽毛跟我跳踢踏舞。”   





         保持欣喜的燕恩开始拿起亚瑟指到的宝蓝色礼服在身前比划,随口回复道:“啊关于这个,今年圣诞我不能和你一起跳了。”   






         晴天霹雳,毫无准备得知这一消息的亚瑟难以置信:“什…什么?”     







       “我有伴了。”燕恩满脸理所当然。   








 *     






               卢卡斯几乎是被愤怒的亚瑟一路拖去了礼堂——在确认卢卡斯也没有舞伴这一事实后,亚瑟坚决地认定男孩是和自己在同一阵营的。    





           “你都没有看到当时燕恩那副可恶的嘴脸,小男孩,甚至!他最后还是穿着我给他选的衣服!”亚瑟说不厌昔日同为单身阵营的另外两人的罪行。    






               他无意识地缩紧禁锢卢卡斯的手臂,慷慨激昂:“背叛!这是背叛!”    





            此时已经傍晚了,上午男孩们试穿了服装又拆了圣诞礼物,值得一提的是,卢卡斯得到了两份意料之外的礼物,一是巴西莱的妈妈送给全寝室每人一份的手工软糖,另一份是卢卡斯翻遍礼物堆都没有发现的——来自艾里特蒂尔马荷送的霍格沃茨空气。下午在燕恩和巴西莱迫不及待地一前一后早早离开宿舍后,亚瑟也拉着小男孩去往了礼堂。    





             更准确的是亚瑟坚决绑定了卢卡斯作为自己的‘圣诞节孤单一人战队副队长’。尤其是在得知燕恩邀请的是之前紧追着卢卡斯不放的克洛伊后,亚瑟更是下暗示般安慰自己,或许卢卡斯从某些方面比自己更惨。 





            亚瑟带领着他仅剩下的室友推开了礼堂的门。   





            他示意新生三年级看向礼堂深处——原先是教职工长桌的地方放了棵直径惊人的超大圣诞树,松枝上有着形状各异的礼物盒,在圣诞树周围则挤满了里三圈外三圈衣着色彩缤纷的人群。墙壁上新增的银霜在礼堂天花板夜空烛光的映照下闪闪发亮,四学院的长桌被近百张圆桌替代。      






            在门外还觉得来早了的两人,在门关上后被嘈杂热闹的氛围包裹住才察觉圣诞晚会也许并不是只有晚会。   





            卢卡斯不可思议地问亚瑟:“你以前也没有来过这么早吗?”  






           还是因为想要提前埋伏狗室友才来这么早的亚瑟被问的脸色再次惨白。      





            亚瑟干巴巴地说:“我们是不是来晚了?”    




             多么显而易见,卢卡斯耸耸肩。    






             幸而这个圣诞节对亚瑟的恶意也没有这么大——他们发现提早来的倒也不全是黏糊糊的小情侣——也有零零散散的人在缝隙里努力把手中的金环往圣诞树上扔去,卢卡斯颇有兴趣的远远看着。   






          “那个,是我们校长先生的小游戏。”     





            侧边走来了一位格兰芬多们的熟人。     





             亚瑟出声抗议:“我正要跟卢卡斯说呢!”     





             格兰芬多的六年级级长先生走过来后嬉皮笑脸地跟亚瑟勾肩搭背,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在场还不清楚游戏规则的新生,伸手指了指在场除了圣诞树下第二人多聚集的地方,米卡说:“那边正在派发套礼物的金环——今年的游戏是猜谜,一人一次,听说最好的奖品…嗯好像是斯内普教授亲手配置的福灵剂?”   






            米卡学长满意地看到学弟们锃亮起来的眼神,摆摆手告别时还好心告诉两人截止时间为舞会正式开始前,待目送卢卡斯二人进了排队队伍后,这位六年级生才深藏功与名般哼着不着调的圣诞歌去往了圣诞树下。 






             “……你们明明对我说都是些小玩意,教授熬了一年的福灵剂也算是小玩意吗?”卢卡斯不满地向疑似坑蒙自己的室友抱怨。  






             “今年是例外,真的,上年对外宣称的最佳礼物还是一条红宝石银制链呢。” 





              “这不好吗?”   





                亚瑟补充道:“当时拿到的是一个格兰芬多七年级,开出来项链后,他从围观人群中走向了一位漂亮姑娘,向她请求交往,得到肯定答复后他还亲手给那个女生戴上了。”   





              卢卡斯:“……这有哪里不好吗?”            






           “重点来了!”亚瑟接着讲到:“这时围观的麦格教授欣慰地说,真不亏她挑选了条最漂亮的红眼银蜈蚣标本。”       





              领金环的队伍偏后爆发出这两个三年级格兰芬多的哄笑,幸好这是圣诞节的礼堂,到处都是热热闹闹的笑语的氛围中,两人不显瞩目。    






             卢卡斯又恳求着亚瑟给他讲起来前年的圣诞树礼物事件。  





           “…怪不得有这么多人围在那里,”听到前年前前年都是如此成了一对情侣后,霍格沃茨新生发出感慨:“告白成功率满顶的圣器。”    







               亚瑟恍然大悟:“等等等等!这确实是……我想到让燕恩巴西莱都羡慕的好主意了。”     





              卢卡斯轻松就了解到室友在想些什么,他朝满是金环乱飞的圣诞树那边看了眼,尝试委婉:“……我刚刚说的成功率百分百可能是夸张了点,恋爱真的不是给个福灵剂项链之类的就直接……”        







             所以当艾里特从队伍前排一个又一个换到亚瑟卢卡斯两人前一位的时候,听到的就是在亚瑟极力哀嚎。    






            “洗两个月衣服。”   





             “拜托了卢卡斯一个月一个月。” 





               卢卡斯状似思考摸着自己的下巴:“一个月半不能再少了。”      




            “一个月零五天拜托拜托!”        





             “拜托什么?”    






                 艾里特带着帅气热情的笑容轻松插入低年级学弟们的对话之中,对方熟练的动作加上那句非常命中亚瑟现在内心的,一看就是借口的“你们的米卡学长又把我抛弃了”直接让卢卡斯对着狐狸眼学长翻了个白眼。     




                 对方一边听亚瑟说着前因后果,一边在适当的地方点头说些引起亚瑟共鸣的吐槽,身着深蓝色缎面西装的艾里特蒂尔马荷有着长相和花言巧语双重武器,能赢得所有人的喜爱和欢心,也能轻轻松松就让别人跟着他的想法走。  





               “所以你是准备让卢卡斯把他的金环交易给你,去增加胜算?”       





                讲到我了,卢卡斯清清嗓子开始诠释自己的观点:“我甚至从三个月为期限都没有阻止打消他的想法,怎么可能有人被送一瓶福灵剂就会答应陌生人的追求即使那是教授亲手……”               





                “唔…我倒是觉得值得一试。”     







                 六年级的一句鼓励打破了平衡,截断了卢卡斯接下来想说的话,还让亚瑟欣喜不已。 






               这其中应该有什么阴谋,卢卡斯觉得不太妙了,小男孩冷下脸色尝试思考,艾里特站在了亚瑟那边,替亚瑟说话,跟自己唱反调,跟自己对着干这些能说明什么,这只能说明艾里特这家伙看着聪明其实也不过就是一个笨蛋,没错艾里特就是一个……    




                 还没完。     




               “洗一个月的衣服(一个月半,卢卡斯小声嘟囔)真是太没有同学爱了吧,”艾里特叹息一声,状似感慨:“总感觉有些不好。”    





                这一举动无疑直接把亚瑟的好感度刷爆,这位格兰芬多附和着斯莱特林说着就是就是,甚至想当场落泪控诉室友。      






                 眼看小狮子已经炸毛就要发作,赶在玩脱之前,艾里特保持笑眯眯的样子接着说完:“不如这样吧,一会我拿到金环后,我把我的给你吧。”         





             “……不需要洗衣服之类的,没有条件。”






              不对劲,深觉艾里特不可能这么好心的卢卡斯狐疑地打量艾里特和已经完全对艾里特感激涕零的亚瑟,也不知道这只坏狐狸又在打什么坏主意。 








               但随着他们的一番交流谈话,队伍也已经轮到了排在最前面的艾里特,趁着艾里特领金环的时候,卢卡斯提醒亚瑟说:“小心点,说不定他给你的那个金环上施了个恶咒。”  






             好心提示却换来了室友的冷哼和不屑一顾。    






            看见艾里特也确实把金环如约给了亚瑟,后者还完全没有中恶咒,在兴奋地活蹦乱跳时,卢卡斯想,如果艾里特的目的是离间的话,那他可能已经成功了。 






              等到亚瑟在上前时,卢卡斯才发觉这个金环并不是排完队直接就能领到的。 

              一张变形课的长桌上面放着一排又细又轻半径约两点七英寸大小的金环,而桌子后面坐着的也是霍格沃茨同学们的老熟人——负责纪律的费尔奇和他的猫。         




           “答对谜语领走金环。”纪管先生不知道今日已经重复了多少遍这句话,脸色已经十分不好看,幸而谜语不必他说,早已写在了一张羊皮纸上。   






           亚瑟拿起了羊皮纸后,谜题便浮现于纸面。





         ‘无嗓却会叫,无翼能飞高,无牙却会咬,无嘴爱叨叨’(来源霍比特人)  





            卢卡斯凑到亚瑟左侧,不禁咂舌,开始叨叨地认真思考答案:“金色飞贼?不对飞贼有对翅膀,鬼飞球,是鬼飞球?”         






           “风。”在亚瑟右侧的那个可恶的斯莱特林说。     





              趴在费尔奇面前的洛丽丝夫人动了动耳尖,用尾巴套了个金环就扔进了亚瑟的怀里,这就代表斯莱特林的答案是对的。   





            答对了题目,两位格兰芬多三年级的表现却是截然相反,拿到金环的向学长道谢,总觉得自己可以答出来却被抢答的男孩则恶狠狠地瞪了眼满脸无辜的高年级,甚至轮到后者向前一步拿起题纸后,还故意遮掩着不让旁边的亚瑟和艾里特看。   





            五秒、十秒。  




            亚瑟幸灾乐祸地向学长说:“看卢卡斯的表情,这家伙应该答不出来。”   




           从刚刚开始一直对他格外照顾的六年级学长却抿紧嘴唇,亚瑟仔细看学长的眼睛,才发现这位个头很高的斯莱特林似乎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了自己室友身上,没听到自己说了什么。     




           不知是哪里有股说不上来的不对劲,亚瑟又尝试地喊了声学长。   




          艾里特蒂尔马荷这才如梦初醒从恍神状态中脱出,他哑着嗓子反问亚瑟:“…你说什么?”      




             亚瑟也随着这种奇妙氛围慌神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就是卢卡斯……”      



              再迟钝不过他也还是发觉了这一切应该是和自己的室友卢卡斯有关,因为在他这一句吐槽还没说完,仅仅念到卢卡斯的名字后,艾里特学长就像是被触及到了某种开关。  




            “唔卢卡……”           


             很轻的一声喃喃。



             亚瑟不确定自己听到的是否是室友的昵称,接下来他看见艾里特学长不迟疑绕到卢卡斯的左侧,将卢卡斯故意制造的距离缩零,也想去看困扰小拉勒蒙特的谜题是什么的举动。          






            亚瑟握紧了手中的两枚金环,开始迷茫:“原来艾里特学长是这么乐于助人的一个人吗?”拒绝学院偏见,从你我做起。 

















             三人开始从领取处向礼堂最深处——圣诞树所在地走去。  





           “‘一只盒子没有铰链,没销子也没有盖,但金色宝藏却能在里面藏起来(源自霍比特人)’,”最终还是被可恶的学长解救,卢卡斯怎么也想不通:“怎么能是鸡蛋呢?为什么是鸡蛋?我给盒子施防御魔法难道不可以吗!”              





              亚瑟捂着肚子笑得猖狂:“你现在不应该庆幸艾里特学长抢在你说出来前回答正确吗?”               





               卢卡斯作势就要用手中的金环套上亚瑟的脑袋,后者一阵小跑向前顺着就躲进了圣诞树周围密集的人流。  





                此时礼堂的奏乐演奏到了一首华尔兹,管弦乐队成员是由一群拇指大的仙子扑簌粉尘优雅待在树枝间组成,难免有不受控制的金环乱砸乱飞,也有一层薄薄的魔法光膜保护着她们,扩音魔法也是,都由正坐在树后一定位置远,一直喝着葡萄酒的校长先生提供。   





              半个礼堂的人估计都聚集到了树下,分了几层——最内层是认为圣诞树下方有大奖的参与者,也有跑槲寄生下面热吻愿永远在一起的情侣,后者较多:再外面几层是游走着找合适地方扔圈的人多,最外层就是围观热闹,主要负责消化圆桌上的食物。     





             卢卡斯拉勒蒙特站在最外层看热闹,他拿着金环的右手正随着奏乐的节拍用指腹轻轻拍打掌心。     





          有个穿蓝西装的艾里特蒂尔马荷在他右侧陪他一起站着。        





             起初卢卡斯还能看见亚瑟的身影,但等到亚瑟跑的圈层越来越深入且绕去圣诞树背面,他也就跟丢了这个拿了两个环的福灵剂最有力获得者。  








             三年级格兰芬多像是许久才意识到有个人站在自己旁边一样,他冷不丁哼了一声:“我的金环不会给你去投的,死心吧。”       





             被搭话的人无声笑了下,他认真看着小学弟的侧脸说:“那上面又没有我想要的礼物。”    








            卢卡斯转动目光找到一个正预备投环的人,那人在周围已经投过的经验者们的指导下奋力一扔,环碰到了礼盒便‘砰’地一下从树上消失,又出现在投环人的手中,再然后愈来愈多的人都围着那个人看,卢卡斯便看不到最终能被拆出来的是什么礼物,收回了探究的目光。




             乐曲奏到了第二圆舞曲,有少许人开始成对晃悠跳舞。      




               卢卡斯看树看烛光还是不看向站在他旁边的艾里特。  






           “玛农跟我抱怨说,你很狡猾又可怕,还很凶,脑袋聪明好使却不用在正途,”卢卡斯舔了舔下嘴唇瓣,接着说某人的坏话:“她还说,那时候她想看你被我听到真心话后惊慌失措的窘迫模样,结果没想到,连她这个反应这个心理也算进去的你给她说了声谢谢。”    







            “那一长串的修饰词是布斯巴顿女生说的还是你的内心想法呢?”   









             棕发小狮子唔了一声像是有在认真回想:“记不清了,应该是我的内心想法吧。”        







             人群中间发出一阵惊呼,有位投环者投中了最高层的赤红色礼盒,随即卢卡斯从那圈人又是一阵失落哀叹声中了解到,福灵剂还是没有被属于他的幸运儿投中呢,它究竟在哪儿呢,树上的礼物被投走还能再补上,是中层是高层还是底层,唯一清楚的是校长先生今年一定做了许多奶糖礼盒来送给大家当圣诞礼物。    






            “我的圣诞礼物呢?”        





              卢卡斯举起右手的金环眯起左眼,在瞄准心仪的礼盒。            





              “艾里特,我的圣诞礼物呢?”             





            “我翻了两遍礼物堆,最后总结出两种可能性,一是你的猫头鹰在霍格沃茨迷路了,它找不到从斯莱特林地窖通往格兰芬多塔楼的路,另外一种就是你没有送我圣诞礼物。”      




                艾里特顺着卢卡斯的动作看向了圣诞树。       





                猫头鹰并没有迷路·先生说:“我猜是后者。”       






                   卢卡斯保持着举臂瞄准的动作,听到回答后他看了眼艾里特蒂尔马荷。   







                  三年级说:“那你再猜猜为什么没有我的圣诞礼物?”    






                  六年级答得飞快:“因为我破产了,我买了一束贵得要命的糖果花,花光了我的零用钱。”            





                卢卡斯举着金环的手臂颤了颤,憋笑憋的。   





                卢卡斯又说:“那我今年就是一个可怜的孩子啦,别人都收到了礼物,我没有。” 






                 轮到艾里特犹犹豫豫:“……其实也是有的,只不过我没让猫头鹰送。” 






                “哦——”卢卡斯拖足了音调。   



 

 

 

                   第四圆舞曲也进入了后半部分,人们以圣诞树为中心更多的开始华尔兹,倒也没有几对标准的比如卢卡斯刚找到的巴西莱和达芙妮,燕恩和克洛伊;比较标准的也有几对,最突出的是同为火焰杯选手的玛农和查理斯,但那两人的舞蹈更像是在比较,在炫技,将力都运到了足尖指尖般的跳。




                    “做了很多错事就不怕这一件了吗?”卢卡斯批判着斯莱特林学长,絮叨絮叨:“去医务室送药前买了那束蠢花,我看那天那么冷说什么米卡学长邀请你应该也是撒谎,算计了所有人还强迫我听见你的告白——”




                       小狮子猛地一转头,对方也正看着他。



                       “——竟然还偷掉了我的圣诞礼物。”

                      





                     嘴上说着自己做过的‘坏事’,艾里特却看见卢卡斯的蓝眼睛里清楚的有一个自己。告白的时候他也很慌乱,似乎遗忘了句自己非常喜欢卢卡斯的眼睛。







                “真要瞄准那个蓝色的礼盒投环吗?”艾里特略带担忧地看着摩拳擦掌的小狮子卢卡斯。



                   试着甩了几次手臂,卢卡斯这个投环者本人倒完全没有忧虑,小男孩甚至还冲学长笑了下:“我觉得那里面有福灵剂。”       




                “不往前再走走吗,中间还隔了一两个圆桌那么多圈人。” 





                 卢卡斯摇头,举起手臂。   




                圆舞曲也进入了结尾部分。 






                在金环投出去的前几秒,艾里特听见卢卡斯说:“你怎么还不问问我到底如何回应你的告白?” 




              卢卡斯喜欢的那片湖泊被刺激地紧缩了下,礼堂顶部那么多的烛光把等待已久布斯巴顿平静的湖面‘噌’的一声点亮。







            “如果这只环投中了蓝色礼盒,礼盒里又有福灵剂,我就答应你的告白。”          





              等、 




              等等——      






              这支华尔兹的结尾部分很长,其实他们站的位置距离卢卡斯说的目标也很远,被投出去的圆环不过成年人的巴掌大小,轻又快的飞越了两人面前的圆桌群,人群——






              但没到达目的地,在人群不知第几圈层的一位女士的头上停了下来,惯性又让它从这位女士的头上弹走,继续向前,又弹到一位男士的肩膀上,这时已经造成了一点小骚动,有避之不及为圆环提供跳板的,也有注意到周边发生了这种事情围观的,更有随着乐曲跟着舞伴晃荡晃荡,只关心自己在喜欢的人面前有没有迈错舞步的。 








               这其中有位较早被波及到,脾气暴躁的人士生气大喊:“谁扔的?会不会扔?”他带一群的目光都往金环飞来的地方看去,却没发现是谁。 








                 罪魁祸首和同伙早在犯罪初期就跌坐在礼堂地面上,分不清是谁反应的更快些拉着对方蹲下,拽得太急太慌让两人都摔坐在地上,更分不清是谁先将对方拉向自己,反正他们俩是抱在一起,确实接了个吻。   







              听见怒吼声后,卢卡斯拉勒蒙特小少爷笑得眼睫都在颤,接吻也变得不专心,趁着艾里特蒂尔马荷不爽地放开自己后,动作流畅地扒着藏匿他们的大圆桌边缘悄悄冒出个棕色小脑袋,想看看究竟是哪个倒霉蛋中枪。







            但他也只看到了圆桌桌面的暗纹精致,就又被搂住后颈,拽进刚刚被自己吓了一跳的高年级学长怀里,继续刚刚的吻。







               他们透过浅浅呼吸想永续紧密贴合的动作,能听到传至礼堂屋顶星空处的华尔兹舞曲也能听见喧闹嘈杂的人群,这些盖过了躲在桌子后面两人衣服摩擦的窸窸窣窣,也没人听得见带有隐忍情色意味的吞咽喘息。






             “砰——”头顶有因为礼炮声而逐渐盛大的欢呼。   






             卢卡斯再次退出追逐,他推开不知什么时候变成压在自己身上的艾里特,兴奋地又冒头看向热闹的圣诞树下。





          “一定是有谁…唔…有人把福灵剂拿到——我要看!” 






            摁住不老实的小学弟的后脑勺——艾里特早就想这么做了,他用细细碎碎的吻打住卢卡斯反抗的话语,最后揉了一把小狮子手感很好的脑袋,斯莱特林才笑得像狐狸,蓝眼睛都眯了起来。




             他语气中有一丝餍足和得意:“哪有福灵剂了,没有了,我骗你们的,福灵剂很早就被圈到了,谁叫你们来的这么晚。”






              小拉勒蒙特一脸不敢置信,意识到又经历一个骗局后,他锤了一下正给自己当肉垫坐着的男友胸口。  





          “我就知道你在打坏主意,”卢卡斯一脸我早就知道我才没有上当的样子,他又开始计算总账,吧啦吧啦说个不停:“你骗我很多次,还不给我圣诞礼物。”





               一提起圣诞礼物斯莱特林就想转移话题,他拉起卢卡斯锤向自己的那只手,用嘴唇蹭着男孩握拳状的手的每个关节处,含糊不清地说:“真的有……” 






            卢卡斯便被坏狐狸低垂眼睫的模样成功引诱到,他最后的反抗也只是气势汹汹地朝着艾里特亲去,骑在对方的腰间,在对方的纵容下主导了又一次的亲吻。






               不知谁开了个头,大家竟又开始唱起来圣诞颂歌了。    






            这回是艾里特松开了卢卡斯,他帮小恋人重新扣好被自己解开的内衫纽扣,那枚搭配拉勒蒙特西服的领结却不想再给小少爷穿戴回去,艾里特悄悄把它往自己的西装外套口袋塞去,在感知到某样东西不在口袋后,对上了格兰芬多的蓝眼睛——他怎么会忘了对方也是个小恶魔。   




           卢卡斯颠了颠手里用皮革制成的小袋子,在艾里特复杂的神情中打开了袋子,看见了属于自己的圣诞礼物。







            “不是你想象中的礼物吧?”送礼物的人小声说道。   






             收礼物的点了点头,把手中线头到处都有勉勉强强从五个突起辨认出这是只手套的礼物翻来覆去的看,随后又再次打开了皮革袋。 








             他对上了正等着自己的蓝眼睛:“手套就一只啊?”      





          “嗯,才想做没几天。”艾里特捧起卢卡斯的脸:“寒假结束前一定能织好,我听米卡说了,最难的其实是开头。”   






             卢卡斯没有回话,他安静地感受整个自己都托在了艾里特的手心中。  






             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奏完了,圣诞颂歌也唱结束了,礼堂内的人群慢慢聚拢到那颗圣诞树的背面,一个舞会时间没见的伙伴开始于此时相遇。燕恩巴西莱非要拉着亚瑟跳恰恰,玛农一脸不耐烦地捂住耳朵送给查理斯一个白眼,克洛伊跟自己的小姐妹说着话,露西尔和米卡这两个高年级也在相互诉说苦水应该是在吐槽着谁,霍格沃茨布斯巴顿德姆斯特朗……   





          Eliott学长跟他的Lucas学弟也朝着人群走去。





             Lucas摇了摇他们十指相扣的。





          小刺猬想了又想,歪了下毛茸茸的脑袋对狐狸说:“不要一只手套。”  





         “嗯?” 







               “记得织两双。”   






   END


杂七杂八后续 

评论(5)

热度(53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