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z

目标是每天1k字(0/∞)

【elu】婚约守则(十)

*没有找到查老师姓氏,只能用名来代替姓了OTZ

*E神even译音中文为埃旺,我一直以为是埃文(evan)哈哈哈埃旺莫名违和x,中途凭感觉有英文代替

*魁地奇相关原创(查老师训练+看台有无座椅),考据慎

 

 

 

十.

 

        “昨天晚上火焰杯人选出来后,他都知道我的身份了,但那个混蛋查理斯与我见面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梅林的‘你长得还不错’?”

 



         没等好友对此作出评价,玛农很快接上:“他根本就该进圣芒戈精神科,一位正常人能做出,打个炮让自己未婚妻在另一所学校都知道的事情吗?”

      



         双手插在布斯巴顿蓝色长袍口袋内的玛农端庄优雅坐在格兰芬多魁地奇休息室中间长凳上,然后丝毫不乱地使劲踹了脚眼前的更衣柜。

 



          正站在自己柜前穿训练袍的棕发男孩被突如其来的响声吓得抖了下,卢卡斯侧头瞥了眼属于室友燕恩的无辜柜子,想着刚才损友殷勤为玛农腾位置坐的举动——甚至还用院袍擦了几下,以至于在这段换衣服时间内,自己不得不忍受女孩翻来覆去的抱怨,小少爷愉快地决定不为室友出头。

 



         套好让母亲才从家里寄来以前训练时的订制外袍,三年级倚靠在衣柜上面对好友,手臂交叉环抱,臂弯里放着一双还未穿戴的牛皮魁地奇大手套。

 




         “我怎么记得,预言家日报娱乐版块报道的是关于这位‘魁地奇查理’交往多位女友的绯闻八卦。”

 



         玛农疑惑地眨眼:“差别很大吗?”

 




         卢卡斯差点笑出声:“玛农,我收回以前说你不可能进去预言家日报工作的话,”小男孩撅了下嘴:“我等着看以后你怎样报道自己的球星丈夫,相信绝对值得我剪贴裱上金边,送至查理斯夫人庄园——”

 



        “停下停下讨厌的男孩,”法兰西女孩抿嘴,眼神瞟到脚边就是不与好友对视:“所以,你觉得最后我会是与‘耀眼球星’共度余生吗?”

 



        被问到的小拉勒蒙特扑扇眼睫,他躲避似地开始穿戴那双手套。

 



        “不清楚。”皮革入手冰凉:“我怎么知道。”

 



         好友听了这像是敷衍的回答后毫不意外地指责,说男孩今年的圣诞礼物将会大打折扣。而面带微笑小狮子则顺利为自己穿上了左手边,并摁上手套底部一排两个固定扣,有段时间没戴了,伸展握拳测试契合度,卢卡斯开始重新适应自己的这位老朋友。

 




        但玛农不会知道,三年级所回答的那句不知道,说得甚至是指卢卡斯自己对于恋情与婚姻的现状理解。说给学长听的退婚信书只起了一个开头,往往到写完艾里特·蒂尔马荷名字后就思绪杂乱——浣熊事件前对艾里特说的话,他有听到吗?

 



       还剩一个答复,我只是还想要这个答复。三年级对自己说。

 




       右手的两颗扣子却怎么也扣不上。

 



       尝试多次失败,被厚手套裹起来的两双爪子十分笨重,卢卡斯自暴自弃叹了口气,啪嗒啪嗒挪到好友身边。

 



        “美丽的女士,劳烦您帮我扣下手套扣。”

 



        “唔嗯……”玛农肉眼可见的后仰,脸上是不加掩饰,满满的嫌弃:“死心吧卢卡,这决不可能,在来霍格沃茨前,我才专门刚去做了一套指甲和护理。”

 



        趁着三年级收回手的空隙,玛农站了起来,接着说:“手套你是有多久没洗了吗,上面的褐斑看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我们亲爱的玛农应该没有忘记,她是为了求得,被瞒了她婚约很久的好朋友——我的谅解,才来格兰芬多更衣室肆无忌惮作威作福的吧?”交友不慎的小狮子低声吼道:“那是没洗掉的油渍,而且还是,你在布斯巴顿晚餐时间用杂鱼汤亲自溅上来的。”

 

 


         小男孩受伤地自己咬紧拉住固定扣条,再费劲巴拉地摁上去正确位置。

 



         毫不留情地笑了几声,站在了休息室门口的玛农用手指绕着自己微卷棕发,啧啧称奇:“相信我卢卢,这个动作还是挺帅的。”

 



         “什么挺帅的?”被踢了柜子的倒霉鬼在外问。更衣室格兰芬多红色门帘被掀开,取来球具的燕恩亚瑟巴西莱三人和格兰芬多校队七年级球队队长达伦一同出现。

 

           “我在为卢卡斯加油打气呢,”玛农微笑着看了眼身后的好友:“预祝你们可以拥有一位强力的击球手。”

 




            卢卡斯拿上了‘追逐者’,一行人开始走去球场,期间多得是某位高调宣称坠入爱河的卷毛,在向布斯巴顿生询问他可爱的达芙妮的事情。

 



            接近入场口时,燕恩皱眉疑惑问道:“达伦学长,今天的球场使用权不是已经被格兰芬多借了吗?”

 



           达伦耸肩:“我前天就问霍琦夫人借下来了。”

 



           燕恩伸手指向还未露全貌的场内:“可我看见有人已经升高骑扫帚飞了。”

 



            男孩们加快了进场脚步,如燕恩所说,寒风凛冽,灰暗的十一月高空上一道血红色身影速度极快地闪动,卢卡斯眯起眼仔细盯了几秒,注意到那个不知身份截了胡的家伙在做无球定点训练,好吧,答案浮现了。

 



           “嘿伙计——”燕恩摇手臂冲上方大喊,红影很敏锐地捕捉到这句,停顿后俯冲降落,随着距离缩短其他人也认出来这位不速之客。燕恩摸了摸鼻子:“他耳朵还挺灵。”

 



          达伦瞪大了眼看着从天上下来的:“德国队的查理斯?”他扭头看向学弟们,格外激动地问:“他在这儿,他怎么在这儿?”

 



          卢卡斯跟着室友们一起呆呆摇头。

 



          男孩们很快知道真相——干净利落翻下扫帚的德姆斯特朗五年级男生眼神锐利,不拘言笑大步朝格兰芬多人群…落在后面的布斯巴顿女生走去。

 



          玛农率先出声,她气势汹汹:“你在这儿干什么?”

 



          “日常训练。”查理斯接着说:“看来我得趁早熟悉你特殊的打招呼方式,是吗?”

 



           针尖对麦芒,卢卡斯好笑地想,刚运动完的球星先生额前掉下来一些碎发,整个人雄性荷尔蒙最强的时候,在玛农看来可能就是面上贴满预言家日报头条的模样。

 



          “查理——”

 



          不远处看台有呼叫传来,众人看过去,原来极度寒冷的球场看台还能有观众待得住。

 



          穿着德姆斯特朗标志性红袍子的两名男生,卢卡斯认出来,是那个最初戴帽子下船的男生和一直跟他粘在一块比查尔斯还高的男生。

 



         在他们两人边还站着一人,穿的霍格沃茨绿边袍——这是个斯莱特林。

 

         巴西莱嘟囔着:“他们这又是谁啊?”

 



 

          意料之外的寒冷十一月份魁地奇球场,奇怪得人却不少。

 




         三年级格兰芬多还是那么耐不住冻,比那时更冷的这时更是连围巾也没得围,他努力攥紧‘追逐者’看着正朝自己走来,由模糊变得清晰的斯莱特林。高大,棕发,那条蛇院银绿条纹围巾衬得六年级在昏暗十一月尾也像位冷漠高贵的天神。

 



         卢卡斯长长地呼出刚才没注意就屏住的气。

 

 

*

 

          就像好友米卡所说,寒冷十一月份跑来空无一人的魁地奇球场真是要疯了。

 



          级长先生小声阿嚏后,迅速把脑袋又摁回自家学院围巾内,打过喷嚏后视线发蒙地继续盯着那边绣个狮子红黄配色的帷幕——那是格兰芬多出场口。

 



          但并不清楚具体开始时间的斯莱特林六年级无聊枯等了近半小时,等到了意料之外的德姆斯特朗三人组也没等来小狮子。

 



           昨晚的投票后,德姆斯特朗的查理斯,布斯巴顿的玛农(那个跟卢卡斯显得很亲密的女生),霍格沃茨的赫奇帕奇学院一名六年级级长,这三人就是这届三强争霸赛的各校代表。裁判团宣布过第一轮比赛提示后,礼堂内的人们拥有了一顿有英德法三国特色的菜肴,再往后,邓布利多安排德姆斯特朗学生住进斯莱特林的地窖,布斯巴顿的学生们则去了第二人少的拉文克劳。

 



         作为给面前三位带过回寝室的路及安排住宿房间的斯莱特林级长,在那个叫Even,身高超过一米九的挪威男生喊到自己名字时,艾里特万分不情愿地伸出插在兜内取暖的手摆了摆——脸上还要有礼貌的假笑。

 



         “你们怎么来了?”

 




        查理斯说:“我叫他俩来帮我训练计时。”这位魁地奇球星穿戴整齐,拿了把订制扫帚。

 



        伊萨克笑嘻嘻地拽上埃文往孤单一人的斯莱特林这里走来,这位有着浅金亚麻发色的男孩在埃文身边形成了显著身高差,他们坐在了艾里特的左手边后,伊萨克越过埃旺探着头好奇地问:“那你呢艾里特,也练习?”

 



        “魁地奇不适合我,”六年级停顿了下:“我朋友的学院队今天会有选拔赛,我还在等他。”

 



        伊萨克了然点头,他笑得露出小虎牙倚倒在Even身上:“不过英格兰真得是比德国挪威都要暖和好多。”

 



        高个男生熟练把下巴抵在伊萨克柔软的亚麻色头发上,左手搂着腰,右手捉住了男孩的两双手,语气带着股化不开的宠溺:“马格他们就是骗你的,你还傻乎乎地带上帽子来霍格沃茨。”

 



         德姆斯特朗两人接下来的交谈声就变得越来越小,坐在一旁的艾里特瞥到埃文与伊萨克手上戴着相同花纹的暖色手套。

 



        六年级礼貌地直视前方,无聊地看着查理斯在天上飞来飞去,等到旁边小情侣细碎又不容忽视的亲吻声传来时,艾里特后知后觉才想明白,原来在场的所有人全是怀有目的。

 



        他自己也是。

 




        如果将他刚刚话里的朋友想成格兰芬多六年级——还在认为自己只是随口一说,此时正舒舒服服躺床上抽烟享受的米卡根本就不可能等来。

 



         再如果……是那位格兰芬多三年级的话,等来了会是怎样呢,他已经想了很久了。从刚刚孤身一人坐在寂静到只有冷风的魁地奇观众台就在想,从昨晚数不清看小少爷跟布斯巴顿女孩欢笑交谈就在想,也从听到退婚告知后来不及反驳时就在想。

 



        变为浣熊后他谨慎踏出一步——顺水推舟让男孩以为自己浣熊期间不保留意识;现在他怀着被下判决书的心情,在查理斯等来了那个布斯巴顿,伊萨克两人起身想要离开时,六年级学长再次迈出向前的一步。

 



        艾里特·蒂尔马荷一步步走去有卢卡斯·拉勒蒙特在的地方。

 

 


       

        伊萨克打了个哈欠,这个拥有浅碧色瞳色的男孩湿润着嘴唇,对暂停跟玛农争执的查理斯说:“查理,你还要练习吗,我跟Even想逛下别的地方了。”

 



        查理斯看了眼玛农,在水蓝色巫师袍女孩气急败坏说“你看我干什么”后,他就对两名校友推说想看看霍格沃茨的魁地奇选手,他需要在这里再待会,然后继续跟女孩进行无营养拌嘴。

 



        巴西莱一脸不善地转向在场剩下的唯一陌生人:“那这位呢?”驱赶的意思溢于言表。

 




        嘴角挂着笑像是狐狸样的六年级没着急回答,他在等那边低头假装看扫帚的棕发男孩抬头,他会不会给我打招呼——

 



         “等等等等,”亚瑟恍然大悟:“刚刚看身影就觉得熟悉,他好像是米卡学长的朋友?你忘了吗,昨天才见过。”

 



         还是没有等到,学长内心叹了口气,接上了亚瑟的话:“我正在等他。”

 



         卷毛挠挠头,努力回想当时他邀请学长时,好像是有这么一位斯莱特林在场,他说:“我还以为米卡学长不愿意来看。”巴西莱想了下,又说:“先说好,学长你围观后,可别把卢卡斯的扫帚和位置说出去。”



 

         亚瑟锤了下室友的腰。

 



         被无礼警告威胁还好脾气笑着的蛇院学长光明正大盯着穿一身防具的男孩,他低声说: “卢卡斯吗?”

 



          坏心眼非要念一遍男孩名字,看见他耳翼有沾染薄粉,才结束了对其装作不认识自己的惩罚:“我还是回避吧,仔细一想米卡那家伙可能是把我耍了。”

 



 

          巴西莱无比赞同:“谁叫这鬼天气太冷了。”

 


      

 

           出来球场后,挂在高年级脸上的假笑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艾里特站在一排离开魁地奇球场的扶手楼梯最顶端,下楼梯缓慢抬起的脚步也仔细控制着长短距离。嘴里干涩又没由来得发苦,从袍子口袋掏出烟卷时,布下狩猎计划的始作俑者才发现自己的手都在抖。

 



           但没什么比之前更糟了。

 

*

 

 


           “艾里特——”

 



          意识到自己匆匆忙忙攥着扫帚,丢下一众人跑出来追六年级,并且还喊住了对方后,卢卡斯·拉勒蒙特被自己蠢到放空大脑,开始思考从魔法部偷取时间漏斗的可能性。

 



          你需要冷静下来,男孩,三年级在那双他无法抗拒的蓝眼睛注视下紧张地连咽了两次口水,他在心跳加速,卢卡斯甚至害怕一会跟对方说话时的下秒,便从嘴中跳出来已不受控制的心脏。

 



          六年级学长像是并没有改变什么的熟悉模样,他在被卢卡斯叫住转身后,从容不迫取下嘴中一个白色细长的东西,神情轻佻,满脸狐狸坏笑:“你叫我什么?”

 

 

          小狮子低声加上去一声“学长”。

 



           “放宽心,”卢卡斯看着斯莱特林朝自己走来,两人的距离一点点缩短,看着他走到面前两步远的位置,高年级熟练把那根白色长条别在了耳后,语似安慰:“霍格沃茨还没有条例是因为少叫一声学长就给予扣分的。”

 



         梅林在上。卢卡斯此时的心情就像第一次打魁地奇,不得章法横冲直撞时一般跌宕起伏。

 

          

        

 

         “你来看我的选拔赛?”

          

          

         “别自恋,是因为你们米卡学长跟我是朋友,我陪他来的。”

 

 

         卢卡斯一直注视着那双蓝眼睛,这个迷人的高年级下眼睫都根根分明,右侧颌骨还有两颗痣,眉眼鼻唇,这是他在霍格沃茨最熟悉的一个人。

 



 

         “你在撒谎骗我。”

 

 



         狐狸又笑起来,眼睛半阖:“我骗你干什么?”他摸了摸别在耳后的白条,又把它取了下来:“你有什么好骗的?”

 

 



        谈话失败,卢卡斯发现学长右眼睛尾部还有一颗浅痣,小狮子好奇地抬下巴:“这是什么?”

 




         “烟。”艾里特把这条引起小学弟注意力的烟卷在修长的手指间翻了翻,最后翻到食指中指夹住:“你要试试吗?”

 



        艾里特把烟卷递到了卢卡斯嘴边,他夹烟的手指距离男孩嘴唇很近,甚至从手指关节弯曲处传来有三年级呼吸的热度,细痒酥麻。

 



        卢卡斯·拉勒蒙特抽动鼻翼——脱掉皮革手套后,他从艾里特手里接过烟卷后嗅了嗅:“烧焦的草木味,有点香…呃我的意思是,这应该不是直接吃掉的?”

 



        三年级从学长笑得捂肚子的样子就清楚自己闹了个大笑话,小男孩恼羞成怒把烟拍在这个使劲欺负自己的混蛋手上,对方却恶劣又迅速地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无辜的这卷烟被夹在了两人手中动弹不得。

 

  


       “我的错我的错,让我来教你,好吗?”但他蓝眼睛里却满满笑意,艾里特·蒂尔马荷用指尖掠过男孩手心,把又回到自己这里的白条烟卷一头放在嘴唇之间,他教导着卢卡斯,叼住烟后的发音有些模糊:“接下来要点个火。”

 




        六年级斯莱特林眼底映着少见的,一脸茫然的小学弟——左边手摁在男孩傻乎乎想掏魔杖点烟的右手上,虽然接触新鲜事物而搞出又蠢又萌举动的卢卡斯是很诱人又可爱,但猎人直觉小刺猬在被摸肚皮后肯定会不惜扎伤小刺猬他自己,也要团成没有缝隙的防备模样。艾里特懊恼自己现在才发现,要是再早一点察觉——

 

 



        那片卢卡斯喜爱的布斯巴顿湖泊亮起一束光——短暂迅速,暴露于空气中的烟卷另一头被无声咒擦燃,烧焦后的烟草暗金火光流动,有让人沉醉放松的味道被火烧开。

 



        三年级懵懵地看着艾里特用右手两指取出烟卷,嘴唇小幅度张开,卢卡斯甚至看见了学长的一小截舌尖,这位备受追捧,早就让人知道魅力无限的斯莱特林高年级,半眯眼,白雾状烟圈中空吐出来时,梅林啊,有只媚娃跑来霍格沃茨上学了吗?

 




        有被诱到的格兰芬多顺着坏心眼学长递过来的烟,没有抗拒也含进了嘴中,直至没有经验猛吸一口,辛辣呛人的烟味才把男孩的思绪给拽回来。

 



        “咳咳——咳、”卢卡斯被呛得眼睛雾蒙蒙的。

 



        一个没注意玩脱的艾里特心虚地抚着卢卡斯的背:“对不起,我刚刚忘了说这卷还挺辣的。”

 



        “咳、你从哪里搞来的这种东西?”

 



        “跟你们米卡学长从麻瓜手中弄来的,我们准备改进后从对角巷发行试试水。”

 



         家里只一味循规蹈矩制作魔药相关的小拉勒蒙特眨了眨眼睛,并礼貌婉拒对方再次递过来烟卷让自己吸一口的举动。看着艾里特·蒂尔马荷开始熟练吞吐烟云的模样,卢卡斯心里有了个大胆的猜测,他憋不住地问:“你是要脱离蒂尔马荷家族,单独另去创业吗?”

 



         这次轮到狐狸本人被呛到了,他咳了几声想不明白地问:“我是怎么让你产生这种错觉的。”

   


       

          猜错后的男生耸了耸肩膀:“随便问问。”说出来原因后,这家伙肯定会嘲笑自己。

 



         哼出个意味深长的鼻音:“我还不知道原来小拉勒蒙特这么有好奇心。”

 



         “公平起见,是不是也该我来提问。”

 



         小刺猬敏锐嗅到危险:“当然可以……但你要问什么?”

 

 

 

十  完.

 

写个不会正文直接点出来的伏笔:E所认识到的刺猬伪装,伏笔埋在第五章L渣爹那里,L初见钢琴闹笑话逗渣爹笑

 

评论(37)

热度(5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