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z

目标是每天1k字(0/∞)

【Elu】婚约守则(7补全)

    前半部分

 

     卢卡斯一手拿着珊瑚绒冬季睡衣,一手将小浣熊夹在前手臂,男孩心情不错,在进浴室后还哼唱着小曲。

   

    他将艾里特浣熊放在浴室的洗手池边缘上,就开始脱最后一层秋衣。

 

    “噗通——”

 

   卢卡斯转头,洗手池旁的浣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整个熊都滑进去了水池凹底。

 

   “安静地待着,我洗完就会给你洗了。”卢卡斯走上前,拎着浣熊后颈把‘它’放回了水池旁边。

 

    是自己的错觉吗?怎么感觉浣熊晕乎乎的?男孩心里奇怪道,他用手指头戳着浣熊软软的肚子,直至对方抱怨地来了句‘啾咪’,男孩才心满意足地去淋浴。

 

   细小水线串联成了温热的水幕,正在被使用的浴室也被泛着热意的水雾充斥,卢卡斯侧身偷看了眼一屁股坐在了水池旁正等待着自己的艾里特浣熊,有水顺着发梢滴进了三年级的浅蓝色眼睛里,男孩转过了身,用手揉了揉眼睛。

 

     温热的水拍在已经疲惫一天的身体上,令男孩发出低不可闻的感叹呻吟声,今日发生的事情实在是糟糕又令人烦躁,而这麻烦的源头此刻就在他自己的身后,卢卡斯想到这里转头看了眼某学长,浣熊正以毛茸茸的屁股和尾巴背对着卢卡斯,趴躺在水池边缘。

 

    等下,卢卡斯皱眉向小浣熊走去,他怎么觉得这坏家伙一动不动的,就好像晕…

 

    “!”

 

   意识到浣熊只是睡着后,男孩很明显地松了口气,动作轻柔的将其放在了厚厚的睡袍上,为浣熊虚惊一场的卢卡斯看着睡得香甜,随着呼吸不断起伏的十英寸浣熊,忿忿地用指腹揉了揉对方的脸颊,引来学长不满地翻身还小声嘟囔着什么。

 

    可能是在念魔咒课上的一段咒语,无厘头点就是蒂尔马荷家地下室某宝箱的口令,啊对了,卢卡斯对着熟睡的浣熊挑了下眉,也可能是跟露西尔说不要吵他睡觉呢。

 

   浴室的水声滴落在地面的大理石上,啪嗒啪嗒的却是恼人了。

 

    “但你现在无论说什么,也都是啾咪啾咪,就像是在恶意卖萌。”小少爷恶劣地,全不顾现在他自己还光滑的一丝不挂,不依不饶地又连戳了浣熊脸颊好多下,直至浣熊学长被骚扰的脸皱成一团,卢卡斯才赶尽心中刚刚惆怅酸涩。

 

     看来署名拉勒蒙特小少爷的,无论是在刚才只是想着艾里特浣熊可能晕厥时的一瞬心悸还是说不清道不明的醋坛子打翻般的胸闷,都消逝极快。

 

      

 

*

      第二天早晨醒来卢卡斯被入眼的一双蓝眼睛吓了一跳,迷迷糊糊想起来这是昨晚自己放在枕边后的艾里特浣熊后,又自以为没熊发现的将刚刚被吓到往后挪出的距离,慢吞吞地挪了回去。男孩侧着身跟水蓝色眼睛的浣熊对视了快一分钟,然后躺平在柔软的床上对着头顶深红色幔顶缓缓叹了口气。

 

       穿戴洗漱完毕后,卢卡斯从还睡着觉的两位室友身上意识到,他今天貌似起的格外早。倒是托昨天的疲惫,晚上一夜无梦睡眠质量极高,这绝对是他从转校来霍格沃茨后睡得最好的一次觉——卢卡斯·拉勒蒙特,一手抱着今日上课要用的沉重书本作业,一手抱着沉甸甸的十英寸浣熊,在万分艰难的小心关上宿舍门时如是想到。

 

       清晨的霍格沃茨礼堂,每个学院长桌上都只有个位数的学生在安静的吃着早饭,卢卡斯瞅见格兰芬多长桌上的小卷毛巴西莱后,抿紧了嘴唇毅然决然地走向了巴西莱左边的座位坐下。

 

       卢卡斯看见巴西莱吃煎蛋的动作顿了一下,但仍是对他自己的靠近未发一言。

 

       卢卡斯把浣熊安置在左手边座位上,从书本中抽出巴西莱的那份书后默不出声地放在了两人之间,剩下的属于自己的那些书全都垫在了艾里特浣熊的屁股下面,让浣熊堪堪能够吃上饭。

 

       做好这一切的男孩猛地一转头,逮到了好奇正看了眼艾里特浣熊的巴西莱,后者被不经意地碰个正着,表情正带着些尴尬。

 

        “对不起!”

        “对不起!”

 

         两位格兰芬多男孩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对对方道……

 

         “你先说的。”巴西莱一脸得意地说。

  

         卢卡斯摇头:“不,是你。”

 

         “我十分确定,绝对百分百是你……”巴西莱侧身快速拿走放在卢卡斯面前的那份煎蛋,然后小卷毛男生炫耀道:“嗯哼,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食物,男孩。”

 

        卢卡斯像是受不了的耸了下肩膀,他满不在意地解释道:“事实上我不能接受鸡蛋以任何形式,进入我的胃部。”

 

         巴西莱半信半疑地将这盘无辜的煎蛋放在了自己面前:“真的?”

 

        卢卡斯努了努嘴:“还有……”他同样迅速地从巴西莱面前端了一盘熏肉,男孩笑得眯起来那双湛蓝色眼睛,语气轻快:“注意保护自己的食物,男孩。”

 

        “噢,”巴西莱夸张地哀嚎了一声:“认真的吗,那是我最喜欢的熏肉!”

 

        礼堂开始陆陆续续进来了许多学生,亚瑟跟燕恩两人正巧在巴西莱说这句话时也坐了下来,亚瑟直接语气不屑地加入讨论:“你应该是没有不喜欢吃的,先生。”

 

        燕恩一本正经地摇头:“亚瑟,你可以直接把‘吃’这个单词去掉的。”

 

        亚瑟配合地惊讶道:“我刚刚没有去掉吗?”

 

        格兰芬多长桌依旧是闹腾成一片欢乐海洋,卢卡斯第一次觉察到,这个以热烈红色作为旗帜颜色的狮子学院的独特魅力,没有他在布斯巴顿贵族中的那份矜持距离,这里是自由的霍格沃茨,格兰芬多。

 

      棕发小狮子心情不能再愉悦地叉了块长培根卷,不管不顾地,就塞进了十英寸斯莱特林学长的嘴巴中。

 

      但卢卡斯·拉勒蒙特仍有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

 

      “卢卡斯,早上好!”

 

      被叫的男生明显僵硬了一下,他侧身转头,语气复杂地回道:“嗨,克罗伊。”

 

      谁也没注意到,卢卡斯旁边正吃得开心的小浣熊在此时默不作声地停止咀嚼,就呆愣着抱着培根片的样子安静不动。

 

      女孩敏锐地感觉到了什么,她昨天一天都发现卢卡斯在躲着自己,现在也只是有些喜欢和不甘心在作祟,克罗伊想要一个答案:“今天晚餐过后,我在塔楼(格兰芬多塔塔楼)等你。”

 

       “……好。”

 

      格兰芬多姑娘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对卢卡斯点了下头,又对着一旁看好戏的三名男生大方地笑了笑,就走向了自己的好友。

   

      巴西莱咽下去嗓子眼中的那口香草粥,万般郑重地对卢卡斯说: “来者不善,以我霍格沃茨交际小王子的经验发誓,克罗伊绝对是要对你告白。”

 

      正主还未做出反应,旁边一直被忽略的浣熊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卢卡斯瞬间排除一切思索,慌忙扭头查看浣熊的情况。没得到肯定的霍格沃茨交际小王子无趣地吧唧了几下嘴,准备转头将没有抒发出来的经验之谈说给亚瑟和燕恩听。

 

      ——“叮”“叮”,礼堂教师长桌中间的邓布利多校长拿银勺勺背敲响了自己的水杯,这中间可能有一个声音洪亮咒,清脆的响声让四学院长桌都静声看向白胡子校长。

 

    星星袍校长笑容灿烂,心情很好的样子:“在迎来圣诞节的前夕,有谁知道今年霍格沃茨会有一场什么活动吗?”

 

    四张长桌的学生们开始议论纷纷,一些反应迅速的高年级学长学姐们已经有露出同样愉悦笑容的了。 

    

     卢卡斯疑惑地看向室友们,三年级男生们一头雾水。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坐在卢卡斯对面,一位有着短短的小卷发,眼睛很大的男生对对面的学弟们说道:“应该是指三强争霸赛。”

 

    “三强…”男孩们都开始激动起来。

 

    德国的德阿姆斯特朗,法国的布斯巴顿以及英国霍格沃茨,欧洲三所最强的魔法高校所轮流举办的友谊竞赛,原来这次是轮到霍格沃茨来举办了吗,卢卡斯突然想到玛农寄过来的信的结尾,应该就是指这件事情了。

 

      卢卡斯看到坐在对面的那名男生一直盯着自己看,他试探到:“三年级,卢卡斯·拉勒蒙特。”

 

      大眼睛男生笑了下:“我叫米卡,六年级,是格兰芬多的级长。”

 

      又是一名奇怪的级长,卢卡斯在心里加了句,男孩礼貌回道:“还有,谢谢学长。”

 

      米卡摇头,又犹豫了下,还是问出口:“你跟斯……”

 

      ——“叮”“叮”,礼堂再次安静下来。

 

      嗯?th?th什么?米卡在被打断后,却是不打算继续跟卢卡斯说下去的样子。

 

      邓布利多用餐巾布擦掉嘴角的油渍,笑呵呵地问道:“看来刚刚在我吃掉最后一片熏肉的时候,同学们对于活动都怀有极大热情,那么,有哪位先生或者女士愿意为我们大家说出答案吗?”

      

      巴西莱几乎是在邓布利多话音刚落下,就瞬间举手:“是三强争霸赛,校长先生。”

 

      “恭喜你温士顿先生,答对了。”半月形镜片后眼睛笑得眯起来:“不过很遗憾的,处于各方面原因考虑,选拔时不考虑五年级以下的学生。”

 

     “下面开始宣布一些关于第229届三强争霸赛的相关准备事宜。”

 

     “第一点,德阿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同学和老师将于三天后来到我们学校。”

 

    “第二点,有意向参加的学生请到学院院长处报名参赛。”

 

    校长先生很是满意地看着底下开始乱成一锅的学生,笑眯眯地说出结尾:“以上。”

 

*

      五年一次的比赛,足以让霍格沃茨的八层楼从选出选手的前三天就开始热闹非凡,整整一天学生们上课会缠着讲课枯燥但心软的魔法史教授为他们科普以往三强争霸赛中某些突出,惊险,刺激的片段,晚餐时卢卡斯还听米卡学长说,他们今天的变形课上,一名同是六年级的斯莱特林在学习头部变形技巧时,鬼迷心窍地来了句他可以将这个技巧用在三强争霸赛上。

 

     “要我说,不考虑低年级学生,这根本不理智,万一,我就说万一那三个项目(三强争霸赛总共有三个项目)都恰巧适合刚刚学习过‘Densaugeo’(门牙赛大棒:使人门牙变长)的我们呢?”

 

     从早上邓布利多宣布选拔要求后,直至今天一天的结束,巴西莱见缝插针地也开始发表一些梦幻言论。

 

     燕恩说:“嘿朋友,你可以直接将‘我们’换成‘我’的。”

 

     “不,燕恩,”亚瑟坏心眼地说:“这可是我们争霸赛冠军英雄巴西莱的谦虚说法,我们作为英雄的室友应该感激才是。”

 

     卢卡斯一脸真诚地说道:“如果宣布名单时,有谁不服是巴西莱代表霍格沃茨参战的话,我会冲上前去给他们一人来一个‘倒挂金钟’的。”

 

     燕恩从后用胳膊肘勒住闷闷不乐的小卷毛的脖子,大声地说:“感谢英雄巴西莱。”

 

*

      格兰芬多男生们的快乐真是无聊幼稚,躺在卢卡斯袍子内侧,贴着胸口的温暖绒口袋中除了午餐晚餐快睡了一天的浣熊艾里特,毛绒脑袋伸出口袋缝,放松地伸了个酸麻的懒腰,对着男孩们的低劣玩笑做出评判。

 

      卢卡斯注意到浣熊学长的动作后,将十英寸浣熊从口袋里抱了出来,由着他顺着手臂爬到肩膀,十分人性化的抓住那端垂下的围巾,跟小拉勒蒙特同围一条红黄格兰芬多厚围巾,浣熊便贴着男孩的脸庞又开始昏昏欲睡的状态。

 

      不兼容的魔法错误让浣熊的精力并不充沛,稍不注意就会被睡意席卷——中午男孩担忧地跑到魔药课教授的院长办公室特意询问情况,斯内普教授检查了下当时正在昏睡的浣熊,思考过后得出了结论。教授顺带着随意提了句:“怎么,蒂尔马荷浣熊状态嗜睡这件事情,对他的影响很大吗?”

 

    就在卢卡斯要说出‘一上午我每隔五分钟看他,但他几乎没有清醒的时候’时,小男孩这才突然发觉,身为一名热爱学习的好学生,他怎么可以做出一上午一点儿上课内容没听,光顾着‘每五分钟’盯着学长看的这种事情。

 

     “有吗?”

 

     三年级棕发格兰芬多面对教授,干干巴巴地应付了一句:“就,昨晚给学长洗澡的时候,他突然睡着了,我还以为学长是晕倒了。”

 

     卢卡斯看见斯内普教授本来就僵得脸,被惊讶地有一丝崩裂,过了好久,教授先生才神秘莫测地来了句:“哦,你给他洗澡啊。”

 

    “这种状态下不能洗澡吗?”卢卡斯觉得这场对话内容正向着一个说不出的诡异方向开进。

 

     “哦,”教授还是先说的这句:“当然,当然可以洗澡,你给他洗嘛。”

 

     “……”

 

     可能教授自己也觉得话题已经歪得让人难以接受,急忙甩了句后天晚餐后将艾里特送来喝解药,就将抱着六年级斯莱特林的男孩从自己的办公室赶了出去。

 

     昏睡状态的艾里特当然不知道,他目前的所有者卢卡斯·拉勒蒙特决定在他喝解药前,维持浣熊身体的状态下,都不会给他洗澡了。

 

*

 

     “卢卡斯,”燕恩提醒了下将重新熟睡的浣熊小心翼翼放回绒口袋的卢卡斯,他让男孩看向远处——一位高挑的格兰芬多姑娘正面向这边。

 

     克罗伊,意识到是这个女孩后,卢卡斯心底叹了口气,他将课本委托给燕恩。

 

     “你不将艾里特也一起给我们吗?”亚瑟问道。

 

     卢卡斯摇头:“每个五分钟,我都要确定这家伙在我身边没有任何问题才行。”

 

    燕恩揶揄笑道:“你昨天可还是说一定会养狗的,今天就已经那么喜欢了吗?”

 

     噗通、噗通。

 

    棕发男孩瞳孔细微地缩小了一刹,他微微低下头,迟疑地摇头回答:“是…是由于契约。”

 

    “契约?”

 

    卢卡斯抬头,满脸不以为然地笑:“对啊,做主人的不能随意抛弃宠物。”

 

    “才见面这么短,怎么可能一见钟情,就喜欢上了,对吧?”

 

 

0:害,周一的0:17怎么不能算是周末呢(不愧是我.jpg)

顶锅盖跑走

ps:本来这章还要解决掉chloe跟崽之间的问题的,结果还是得下一次了岂可修!

 

评论(46)

热度(57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